TOP

 
 
易鑰出版社

購書請聯絡易鑰出版社 Line ID:@cjsbook,WeChat ID : changrhian,

聯絡電話:049-2723742, mail:cjsbook@gmail.com

易鑰出版社

(049)2723742

「一世勸人以口,百世度人以書」,歷史的傳承自有了文字而更加豐富詳實。唯心宗易鑰出版社即是以文字紀錄混元禪師行道二十六年來所開示、傳法內容,希望將此法寶,流傳後世子孫。

唯心聖教法寶大集結共約一千五百冊,已整理的部分約五百冊,已創中華文化五千年一人一時一地傳法紀錄之奇蹟。集結內容分別有「精修院紀念集-佛光普照」「仙佛寺結緣書輯」「佛法開示」「易經心法研究班」「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家的風水」等等,皆為混元禪師親口宣說,藉助科技,錄影音、轉換文字、編排成書,希冀成為唯心宗門大藏經,流傳千古以為弟子依歸。

佛光普照

這本「佛光普照」所收錄的是混元禪師由最初行道的「易鑰社」「神農寺」到「精修院」所出版的結緣書-「王禪老祖濟世集」、「佛光普照一」、「佛光普照二」 和未出版的「精修院共修開示」所編輯而成。
對唯心聖教而言,這本書有著相當成程度的意義。「佛光普照」代表著早期混元禪師行道濟世的風貌,也紀錄著八○年代台灣社會民俗文化中的一種需求狀態。早期的台灣社會信仰需求來自神壇的靈媒-「乩童」,信眾藉由乩童的降乩指示,以符籙、法噐、偏方、收驚・・・・・・度過生命中的困厄。
而混元禪師在八○年代已經將此社會宗教信仰型態提升以易經、風水學融入其本身在宗教上的修練和成就,為眾生解決疑難症,並且在修練的境界上,展現出修道者的證量。尤其在「王禪老祖濟世集」中,看到不經過修飾的佛光徧灑在道場,加持著眾生;混元禪師更應用靈能,為眾生加持治病,「張老師」的盛名遠播。精修院時期,混元禪師應用易經風水學的功德,也經由諸多弟子、信眾的迴響,得到更真確的肯定,所謂經得起實踐的法是真理,而宇宙的真理也由混元禪師的實踐,得到更真實的面貌。

夏秋弘法紀念集(含錄影帶)

1. 從民國八十三(1994)年夏天,混元禪師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開始講授風水學。首次講解「陽宅風水學」,內容以禪機山仙佛寺早期出版品「清淨人間佛世界-風水學的奧秘」為主題,連續講解一百集錄影帶。從建築的基本概念、建築設計師的設計建議、風水學的基本概念、住家外部格局的選擇、內部格局的配置宜忌等等,逐字逐條的講解說明。
傳法結束之後,混元禪師將錄影帶無償提供台灣省內二百餘家有線電視台播放,不但造成收視熱潮、改善全省各界人士對傳統風水學的錯覺觀念,也間接紀錄著台灣媒體業者在時代交替中的變化。
對於易經、風水學,混元禪師不遺餘力的推動著,民國八十三(1994)年是混元禪師對外推動風水概念的一大步,在承接1994年春首次在台灣林口體育館弘法,共有三萬多名信眾接法,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次陽宅風水傳法大盛況。後更在1994年夏天連續講授陽宅風水學,並開宗明義指出開課宗旨:(一)不忍見眾生苦。(二)破除迷信,為「風水」正名。(三)破除偏執之邪法。(四)開誠傳授千古不傳之妙法。(五)願人人平安,世界和平。(六)利人利己,普應廣傳。
「清淨人間佛世界-風水學的奧秘」因應時代科技發達,轉拷DVD100片,文字由易經大學元銓講師紀錄,插圖由仙佛寺易鑰出版社陳沂臻師姐、陳錫宗師兄繪製,楊惠如師姐編排,共計四冊,每冊約六百頁。

2. 民國八十四(1995)年夏天,混元禪師繼續在彌陀講堂傳法,講解「風水真經」,內容以「風水宇宙觀」(仙佛寺出版,混元禪師著)為主軸,講解風水是科學、物理學,並融入生活,闡明風水是生活中的思想、行動,也是生活中重要的智慧。
講解的經典包括「佛說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魯班仙師真經」「六祖法寶壇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其中「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為仙佛寺專屬經典,由王禪老祖鬼谷子空界傳心法,混元禪師恭錄。
講經說法共錄製錄影帶122集,轉拷DVD60片,文字紀錄由秉真傳播公司字幕稿提供編排,是為「原始音譯版」,不做出書文法修飾。由埔里先修一班張俊杰師兄校稿,張坤嫻師姐電腦文字修訂。

3. 民國八十五(1996)年夏天,混元禪師在彌陀講堂繼續講解「風水真經-陰宅風水經」內容以「佛說大阿彌陀經」為主軸,講述陰宅不只是祖先的墳瑩,也是提示大眾種善因得善果的「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講述阿彌陀佛未成佛以前為大國王,因佛在世教化四十二劫,法藏比丘聞佛說法,喜悅開悟,即棄王位,往作沙門,並發四十八大願,願願為眾生離苦得樂,並願創造清淨佛土,收懾眾生。
陰宅風水經內容涵蓋「佛說大阿彌陀經」「陰宅風水經」(混元禪師著)「地藏菩薩本願功徳經」「盂蘭盆經」「三世因果經」,由唯心宗門下弟子元伍講師恭錄整理,已出版二千套(每套七冊)。目前法寶大集結重編中。

4. 民國八十六(1997)年夏天,混元禪師在同一地點--彌陀講堂,講解「藥師經」「藥師寶懺」,以法會方式傳法,講經內容主要為「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寶懺」。由唯心宗門下弟子元伍講師恭錄,編排成書,藥師經共計一冊,藥師寶懺共計七冊。

九九法會報祖恩(含錄影帶、錄音帶)

民國八十二(1993)年四月,混元禪師舉辦一場為期九十九天之「九九報祖恩法會」,參加者為第一屆易經班學員(當時僅此一班)。在法會期間,為蓮座上各府堂上祖先開示「佛說大阿彌陀經」,並以油燈供養,場面莊嚴肅穆。法會圓滿之日,混元禪師並宣告大眾,「九九法會每十年舉辦一次」。講經內容在2006年由第十屆學員陳英惠(埔里先修班)整理完成。
(註:九九法會期間,第三屆學員梁繼開為飛行教練,也是遠東航空公司正駕駛,發願夜守油燈,於當日深夜看見九龍匯聚彌陀講堂門口,又次夜發現大莽龍蟠於彌陀講堂前,聞者以此殊聖因緣附記於後。)

民國九十二(2003)年,混元禪師依願再舉辦「九九報祖恩法會」,法會中為各府堂上歷代祖先開示「鬼谷仙師天徳經」,內容闡述三十三天聖王功徳力,三十三天是台灣民俗信仰中的「天公」,也是中國人信仰中的「玉皇大帝」,掌管人間一切禍福。(天德經為本宗門專屬經書,鬼谷仙師空界傳法,混元禪師恭錄),講經內容由弟子元伍、元銓分別整理完成

七永日念佛大法會(含錄影帶)

民國八十八(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百年大地震,是歷史性的毀滅災害,也是近期台灣人民深刻的記憶。八十八年農曆七月,混元禪師預測將有大災難的來臨,因而升壇祈福,希望將災難化解於無形。壇城設在彌陀講堂,壇中設立白色蓮位,供養白色酥油燈、白色鮮花,混元禪師登壇開示「佛說阿彌陀經」。月餘,百年災難降臨台灣省南投縣,往生者二千餘人,傷者不計其數。

震後,混元禪師繼續升壇說法,為所有傷亡祈安祈福。一方面以易經大學學員組成「愛心團」,以易經風水的修持,免費協助地震受災戶、機關團體重建規劃,尤其服務受災學校重建規劃百餘家。因而,七永日念佛大法會紀錄內容有三:
1. 震前七永日念佛大法會(由埔里先修一班陳英惠師姐於2006年恭錄,整理完成)。
2. 震後七永日念佛大法會(由高雄先修三班洪明佳於2004恭錄,整理完成)。
3. 愛心團服務各級學記錄(由易經大學元銓講師於2005紀錄整理完成)。

千佛共修一日禪(含錄影帶轉DVD)

民國八十六(1997)年,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落成啟用,其意義有二:(一)、千佛大禪堂以易經三合原理規劃建設,所設計之跨距超出一般設計概念,三百坪的室內空間,中間無樑柱,尤其在台灣九二一地震時,禪堂毫髮無傷。(二)、千佛禪堂千佛修,自此,唯心聖教門下弟子所有的聚會共修活動由原來的彌陀講堂轉移到千佛禪堂:例如每月定期一日共修、不定期之皈依、易經風水傳法、臨時大型活動等等。本記錄以每月一日之共修內容為主:

1. 民國八十七(1998)年混元禪師在千佛禪堂講授「佛說阿彌陀經」,共計二年。

2. 民國八十九(2001)年,混元禪師繼續講授「六祖法寶壇經」,講經內容超脫一般藩籬,以深入淺出之寓論,闡述禪宗第一寶典,令諸眾弟子、信眾同霑法喜,共享禪筵。以上講經紀錄由易經大學元銓講師整理完成。

3. 民國九十五(2006)年,混元禪師在六祖法寶壇經之後,繼續講授禪宗寶典「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以大藏經原文翻印。講經內容由秉真傳播公司打字整理。

華衛電視弘法(含錄影帶轉DVD)

民國八十六(1997)年,混元禪師藉由媒體傳播之便,錄製「易經心法入門」「風水真經」「工廠風水解疑」,由華衛電視撥出。

1. 「易經心法入門」:由無極、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六十四卦,詳細解說,並融入禪解,開啟一般人對易經是神秘學、難學難懂的刻版印象。本內容製成DVD61片,由秉真傳播公司提供字幕稿,原始音譯版由埔里先修一班陳英惠師姐標點整理完成。

2. 「風水真經」是混元禪師於民國八十四(1995)年夏天,在彌陀講堂傳法所錄製的播放帶,內容以「風水宇宙觀」為主軸,並包括「佛說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魯班仙師真經」「六祖法寶壇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
本內容製成DVD122片,由秉真傳播公司字幕稿編排原始音譯版。

3. 「工廠風水經」由緣起、風水定義、事業八正道,講解風水不僅止於居住空間的硬體建設,風水是心理學,風水是佛學,風水是眼耳鼻舌身所感六觸,工廠空間好也須有智慧經營,智慧經營來自正確知見,凡此種種,「工廠風水經」內已闡明。
本內容製成DVD25片,由秉真傳播公司提供字幕稿,原始音譯版由埔里先修一班李秀川師兄標點整理完成。

台灣電視弘法(含DVD)

台灣電視公司弘法是提供全省有緣信眾學習住家風水知識的橋樑,也是認識仙佛寺唯心聖教法門的捷徑。共有兩大項:

1. 民國八十七(1998)年起,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徳基金會所贊助提供,「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公司每周一至週六早上播出,截至2009年1月止共三千五百集。
易經風水面面觀文字由易經大學元合法師高雄、屏東先修班學員標點,易鑰出版社黃輝榮師兄編排成冊。

2. 「工廠風水解疑」於早期週日插播,針對風水學中的重點,做系列提示。由風水與先天八卦關係、青龍白虎宜忌、水神、破土、擇日、謝土、機器安置、工廠外局等等,工廠風水解疑內都有清楚之解說。
原始音譯版由埔里先修一班李秀川師兄標點,出書版由易經大學元合法師修訂完稿,由仙佛寺易鑰出版社出版,作為建寺義賣。

3. 台視數位台也在2004年11月13日開播唯心宗法-「我家的風水」,文字整由賴麗玉師姐標點,易鑰出版社黃輝榮師兄編排成冊。

易經大學各班別法寶紀錄

易經大學是混元禪師所創建之禪機山仙佛寺的教育單位。混元禪師開宗明義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為宗旨。易經大學創辦於1996年,以社會大學型態招生授課,「易經心法先修班」分佈全省各地,男女老少,只要有興趣皆可參加;又於每年暑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大專易經風水精進班」招收大專學生學習易經風水學,及早播下認識宇宙妙法之善因緣。民國九十年八月,為培訓師資人才,招收第一屆師訓班,復於九十五年十月,招收第二期師資訓練班,所作所為,皆為培養優秀學員為弘法利生做準備。

易經涵蓋宇宙萬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涵蓋科學、物理學、天文學、氣象學、生命學、、、無所不包,無所不被。混元禪師將之歸納為「基礎易經」「生活易經」「醫藥易經」「庭園易經」「人事易經」,甚而將來規劃「政治易經」「軍事易經」作為佐國良將必修課程。

易經大學第一至四屆學員,由混元禪師從基礎教授,第五屆起則由全省各地先修班結業後進入易經大學正期班。全省各地區先修班由優秀資深弟子經過培訓後擔講師,學員修畢先修班課程,即進入由混元禪師親自教授之班級。即:
‧ 易經大學第一屆在禪機山仙佛寺開課(開課時間:83/3)
‧ 易經大學第二屆在台北大安寺開課(開課時間:84/10)
‧ 易經大學第三屆在新竹大凡寺開課(開課時間:85/2)
‧ 易經大學第四屆在后里三寶寺開課(開課時間:85/7)
‧ 易經大學第五屆在台北大安寺開課(開課時間:87/2)
‧ 易經大學第六屆在禪機山仙佛寺開課(開課時間:90/4)
‧ 易經大學第七屆在高雄道場開課(開課時間:92/9)
‧ 易經大學第八屆在台北大安寺開課(開課時間:93/3)
‧ 易經大學第九屆在新竹大凡寺開課(開課時間:93/4)
‧ 易經大學第十屆在禪機山仙佛寺開課(開課時間:93/7)
‧ 易經大學第十一屆在高雄道場開課(開課時間:93/9)
‧ 易經大學第十二屆在全省以衛星轉播開課(開課時間:94/10)
‧ 易經大學第十三屆在全省以衛星轉播開課(開課時間:95/9)
‧ 易經大學第十四屆在全省以衛星轉播開課(開課時間:96/10)
‧ 易經大學第十五屆在全省以衛星轉播開課(開課時間:97/9)
‧ 第一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1年暑假)
‧ 第二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2年暑假)
‧ 第三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3年暑假)
‧ 第四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4年暑假)
‧ 第五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5年暑假)
‧ 第六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6年暑假)
‧ 第七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7年暑假)
‧ 第八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8年暑假)
‧ 第九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09年暑假)
‧ 第十屆易經大學暑期大專精進班(開課時間:2010年暑假)
‧ 第一期易經大學師資訓練班(開課時間:90/8‧3 - 93/7‧19)
‧ 第二期易經大學師資訓練班(開課時間:95/10‧28)

易經大學早期以「易經風水研究班」和大眾結緣,在課程的安排上,易經課程以野鶴老人所註「增刪卜易」、風水學以沈竹礽遺稿「沈氏玄空學」為教本,並以風水大師「唐正一」、「李蜀渝」所傳妙法,融入實際經驗,發展出屬於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的獨到心法。

在文字的紀錄上,早期第一至五屆,由易經大學元合法師(黃秀玉)做重點式記錄,將混元禪師上課講解重點整理成冊,五年半的時間中,約紀錄一千片錄影帶,出版講義約六十冊。後有各班發心學員繼續記錄混元禪師上課內容,並以「如是我聞」--逐字逐句的記錄方式。將混元禪師所開示之妙法做一系列記錄,作為日後弟子對法有所疑惑時之依據。目前混元禪師所講課內容均轉變成文字,彙編成書。

世界華人養賢班紀錄

世界華人養賢班從民國九十三(2004)年9月起,每期四個月,由混元禪師親自教授。這是混元禪師弘法利生的另一道觸角,希望在世界各國喚起人類的注意-居住空間的設計要融入大自然,不與自然爭,這樣可使人間免於災難,人人居而平安。

華人養賢班共舉辦四期,每一位回國僑胞都期待著品嚐中國五千年來先祖的智慧。每位僑胞有著濟世助人的願力,領著師父的心法,將易經風水的法味傳送到僑居地。華人養賢班各期皆製成DVD,第一、二期所有講課記錄已彙編成書,共計第一期十五冊,第二期六冊,第四期六冊。

‧ 第一期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開課時間:93/9)
‧ 第二期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開課時間:94/)
‧ 第三期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開課時間:95/)
‧ 第一屆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精進班(開課時間:96/)
‧ 第五期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開課時間:97/)

唯心聖教出版品總收錄

唯心宗自混元禪師開山立教以來,不斷以「身口意」供養,身體力行,諄諄善導,開聖門,立言教,傳心法。以文字、影音、身教教導弟子。書籍出版可分為:

1. 易經書籍:易經心法入門、易經大法輪真經、六十四卦裝卦表、易經與人生、八卦基礎學、增刪卜易、卜筮正宗、斷易天機、易經風水面面觀。
2. 風水學書籍:陽宅風水學講座、風水宇宙觀、陰宅風水經、大自然無上禪、風水學的奧秘、工廠風水解疑、沈氏玄空學。
3. 日常生活解疑書籍:妙法普傳、求神拜佛祖德流芳、董公選擇日要覽。
4. 心靈書籍:念佛見性法、靈修見性法、生與死的自覺、鬼谷子八寶心法、安心法要、佛心與魔心、拜佛的藝術、心靈的對話、八正道修行要訣、易經禪解諸佛妙理、鬼谷子的智慧、混元禪師法語集墨寶醒世文集。
5. 佛教經典:佛說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大阿彌陀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三昧水懺儀軌、自修誦經拜懺儀軌
6. 道教經典:魯班仙師真經、玄壇元帥經、福德正神真經。
7. 唯心聖教經典: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風水真經、陰宅風水經、易理心法波羅蜜、混元三十六天罡成就法儀、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唯心宗安心法偈。
8. 文化道統專論: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導論、鬼谷子思想學說與炎黃文化、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熔爐、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三祖文化在台灣的弘揚。
9. 三祖文化專文: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列祖先賢聖靈歸黃陵淨土圓滿功德經、中華三祖唯心寶誥、中華民族歷劫戰爭錄、工業始祖蚩尤帝、中華道統血脈延年、中華列祖列宗姓氏譜。
10. 祈求世界和平: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共轉法輪寶誥、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法儀。
11. 雜誌刊物:風水大師
12. 外國流通版:英文版易經風水面面觀、日文版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聖教 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 總道場: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TEL:049-272-4669
唯心聖教 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
總道場: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TEL:049-272-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