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家的風水
 
 
*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若有任何疑問,歡迎mail:cjsbook@gmail.com告知!
  1548 集,目前是第  1548 
閱讀集數: 
1548集_圓滿 上一集1548 集
1548集_圓滿
播出日期:2009/03/31  星期二
授業內容: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三十一日,也是《我家的風水》播出以來一千五百四十八集。這段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承蒙各位你們大家的支持、捐獻、樂捐,布施著這些錢財,我們才有這個機會來播出這麼久。在這裡跟各位感恩,各位你們的護持和支持;也感恩我們各位大家給我的鼓勵,我將和每一個人息息相關的真理妙法,藉由這個時段來播出。也因為呢,這個經費我們現在不足,很緊,所以沒辦法繼續下去,那只有暫時呢,我們就停一下;等候有一天若好因緣,還有經費的時候,再來晚上的時間和各位結這個好的緣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的風水啊,包羅萬象,包括我們頭想的,頭的思想的家、心理的家、心內的家,這是非常非常奧妙的,而且很值得我們來探討的家。一個人為什麼風水不好,一定牽涉到我們人的福報;有形的風水,就是我們住家的風水,牽涉到我們的福報,我們平常時候和過去行功立德,福報就不具足。或者過去呢,我們對風水這方面,文化這方面我們不了解,我們不了解沒學習到,當然呢,我們就會很多很多不如意的,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各位啊,我們家呢,就是我們心靈的家、我們道德的家,或者我們現在所住的家;我們的家、我們的家,我們的風水這是非常事實的。假使我們屋前、屋後亂七八糟,胡亂放、胡亂堆,東西拿哪裡丟到哪裡,那麼這個家呢,這個家是一個很亂的家;這個家呢,開始漸漸不順遂,漸漸呢不會如意。

  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養成家裡面屋前屋後要保持環境的乾淨,雖然我們有很多沒有用的,不要緊,把它疊整齊。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入我們的腦海裡;傳入腦海裡呢,然後轉入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心田若是很鬱悶的時候,各位,我們可以從我們房子的環境,我們去注意看看:第一、衛生,第二、整齊,第三、不需要的東西我們就不要胡亂排,這就是一個我們好風水的家。

  另有我們屋前,我們的家裡面庭院,庭院呢,我們若東西胡亂丟,胡亂擲這些有的沒的,那麼我們這個家呢,開始對外不順遂;開始呢,我們貴人呢,開始自然會漸漸減少掉,這我印證到很多很多的。

  在很多年以前,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在台中市和台中縣隔壁溪邊的地方,我們這位先生姓林,他來問我說:「啊、老師啊,請問喔我家裡面每個都多病,每個都在感冒,都在吃藥吃無效。」我用易經把它卜卦起來,朱雀,就朱雀動,亂七八糟動來剋本身的本宅。我說啊,你的屋前亂七八糟才會這樣啦。

  他說喔,原來是這樣喔!我家屋前呢,那當時剛好電動玩具,政府在取締,取締電動玩具呢,那麼他就去跟政府標那些箱子回來,在面前就敲了,嘁嘁叩叩在虎邊就敲,敲一敲,丟得全院歪七扭八。那中間孩子感冒的藥錢,那時候又還沒全民健保,那家裡事業損失以外呢,不平安以外呢,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不如意的事情。

  那我說,回去了,不要用這些啦,你若要用你拿去別處用,不要在你的屋前,不然你賺不夠藥錢啊。所以這個林先生呢,他說喔,對啦,我就是這樣喔,去跟政府標這個電動玩具的箱子回來以後呢,放在前面,我的孩子開始感冒,全家人十幾個大大小小,堂兄弟的整個都在感冒,藥吃無效,三更半夜在找醫生。原因在哪裡?就是這個屋前,我們家的屋前亂七八糟。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家裡面孩子一直容易感冒,一直容易這個咳嗽,嘁嘁叩叩咳不好。我呢,他就來問我嘛,我也用幫他卜卦了。我說啊,你的玄武屋後排一些阿里不達的石頭,哩哩叩叩的石頭,你排在後面做什麼呢?他說:「我後面要砌圍牆,要砌那個駁坎。」如今你砌多久了?「喔,兩三年了。」兩三年都沒有砌喔?「沒有啊,我就將這個石頭載回來放在後面。」

  屋後叫做「玄武」,玄武就亂石;亂石呢,大家頭都有問題,頭麻麻的,這就是風水嘛!我說你快點,回去的時候,請人家全搬到旁邊去,要做才來做。不然呢,你這些呢永遠是沒辦法做,家裡不平安嘛。這就是我們家的風水,屋後、屋前、風水要注意,要乾淨和整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的風水啊,說來話長;但是呢,發生在我們家的風水裡面點點滴滴,一個屋角、一個壁上、一個廚房、一個灶位下面,這都是風水相當有關係。

  曾經我們有一位家庭他原來事業很好,很好呢,因為前面就很近一條水溝,很漂亮嘛,叫作「腰帶水」啊。那麼他呢,就開始賺到錢了,賺到錢呢,他就想要蓋大間一點了啦。原來小小間,覺得賺到錢親戚朋友來,覺得較沒面子,他就開始房子重新拆掉,開始蓋大間一點。大間一點,將這個水溝就放在屋裡面,屋子蓋較前面出去,把它裡面放著呢,變成切腰,切腹自殺,這個整個房子的氣就斷掉了。所以開始做下去一直敗,不到半年敗得一敗塗地。

  經過朋友介紹,介紹來找王禪老祖,老祖才開示說:「你這個人第一、不會惜福,第二呢、沒有智慧,第三呢、你自己就是德不夠,你賺到錢不會要做布施:賺到錢不會去做救濟貧民,你只是常常要將房子蓋大間一點,你蓋在水溝上你知道嗎?」他說:「對啊,蓋在水溝上。」房子蓋這樣,水溝下面過去那叫做斬腰,腰一斬下去呢,事業就敗嘛。那這位先生呢他說:「人家我問先生。」你先生呢,他有的有研究,沒有研究,因為有的有時候先生會滿你的願,你的德不夠,德不夠呢,當然會滿你的願,照著把跟你敗掉了。

  最後問我要怎麼辦?沒有辦法了,裡面腰斬下去了,不然你有可能把水溝繞到前面,改到前面來,裡面全填掉。他說:「有啦,有辦法啦,這樣我土地寬寬的。」若這樣寬寬的,你快點把水溝移到前面過去,移到前面過去,那麼變成腰帶你就會開始會平安。他說:「老師、師父啊,我現在事業失敗下去了,這樣移我也沒錢好移了,也沒錢好再來重新來調整。而且法院拍賣的單子把我貼下去了,可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貼歸貼啦,不然你做一件好事也好啦。你自己,用自己現在沒有工作,前面水溝自己挖,一天挖兩尺、兩天挖四尺,你最長也五十尺,五十尺呢二十五天,二十五天呢你就挖過去了,水把它改道過去了。他說好啦,這樣我就來改。他就真的回去就自己,自己挖了嘛,事業失敗了,不然呢人家若把我們拍賣的買去的人,最起碼也會平安,做一些好事。

  那麼這個信徒先生他就開始做,法院才就拍賣,人家來看房子,一位先生呢,人家要跟他買拍賣法拍屋的,這個呢就來看了。問那個說:「你怎麼在挖那個?」他說:「對啊,一個老師就跟我說,我這間房子會法拍,原來我很好的,結果我就再改建蓋大間一點,水溝從下面過去,就說我這樣斬腰;若這樣下去呢,我若沒死也半條命就對。他叫我快點用自己的工,慢慢來改,即使拍賣掉,讓住的人買到,拍賣買到的這些人呢,的朋友呢,他也能夠住得平安一點的。」

  那麼要拍賣買這間房子的人,聽到他這樣說呢,看一看很感動說:「我不會跟你買這間房子了,你銀行欠多少?」他說:「我銀行欠三百多萬。」他說:「這樣三百多萬我借你,我借你沒關係,你改好,我沒有要,讓你去銀行還掉。」那麼他就真的就回去呢。第二天,三百多萬去銀行把它還掉;還掉以後呢,他就繼續做。

  所以,這我們若有在起心動念,動念,你的護法神將就會到來。所以我們的護法神將從哪裡來?就是祖先;我們在每年都有舉辦水陸法會,超度祖先的原理。

  就是我們今年呢,三月二十六等於三月二十四開始,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會,我們的三月二十四開始到四月初二,我們水陸法會在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有超度著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無緣住世嬰靈,還有我們屋前屋後、路頭路尾,這些無祀男女孤魂,我們來給他們超度。這樣呢,我們做功德以外呢,我們也自己種一個福田。

  所以各位啊,我們一個人時時有在拔度祖先,我們祖先一定暗中會保佑我們,這是一個很事實的,而且是現實的。所以這位先生啊,他才自己體會說:「喔,有啦,我每次若法會我就超度。」我說超度歸超度,是孝道;但是呢,你自己你的風水學,你自己要學習要了解,不然呢,一切煩惱不是說,光是說憑人家說就會解決。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的風水,大家可以繼續再來研究早上「易經風水面面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家的風水自播出到今天為止,總共有一千五百四十八集,若是各位啊,我們大眾要繼續收看《金剛經》,明天開始呢,我們換台視無線台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繼續會播出。我們這個播出會很久的時間,甚至一萬集也不一定,所以各位明天開始,我們可以早一點起來,我們從「易經風水面面觀」這裡來收看。

  所以易經的真理妙法,易經是我們人的大智慧,開發我們人的大智慧;風水是人居住環境的保護,就是風水。所以易經和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也是我們世界的和平的基本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人要救經濟,讓我們經濟再打拚,我們一定要學易經。尤其今年的經濟不會很好,明年、後年也還沒好,那怎麼辦?我們要學易經。

  我們現在在全省各處、各地都有在傳授易經的妙法,唯願呢,各位你們可以從我們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你們住的地方我們都會開班,開課,你們可以從電話來查詢。然後呢,你們就有辦法學到正法的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家的風水,靠自己來保護而已,靠自己來整理環境,我們家的風水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有外在我們房子的風水,如果不好,你內在心靈的風水一定也不好,這是一定的道理,我看已經有夠多了,有夠多了。而且呢,自從我們台視電視公司開播以來,幾十年來我們的單一節目,有三千多集的也是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有這麼多。可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依歸,也是我們每個人對自己負責,對祖先盡孝,對子孫盡慈悲大愛的智慧啊。

  各位,我這樣說,你也許認為是誇大其辭。從這回世界經濟海嘯這麼多、這麼多廠商,這麼多弟子,凡是來讀易經,學易經的呢,就不會去起貪心,我們就了解到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也等於保護自己;你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必須要學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而且要了解學風水學。我們是培養各位保護自己家裡,自己的平安與順遂,傳這些妙法,我們絕對沒有隱瞞。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已經最後一天,在這裡播出已經一千五百四十八集,這一千五百四十八集我們也花很多錢了,我們花,從頭到尾呢,將近七千萬。這些呢我們都是十方布施攢給我的,我呢,給我們基金會來護持。雖然我們停播了,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照常有在播出,還有很多很精彩的節目,很精彩的妙法。

  唯願大家呢,從早上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唯願大家呢,繼續再來護持。護持呢,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開始,從這裡來布施。我們也在這裡呢,祈求著王禪老祖,對各位過去給我們布施的這些親戚朋友,十方善信大德,加持賜福給你們事業順遂,心靈和諧,心靈健康平安,家家戶戶幸福與光明。若這樣呢,我就心就很安了啦。

  唯願我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同來祈求世界的真和平。要世界和平的一條路,易經風水很重要;我們家的風水,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世界就會和平。家家戶戶風水不順遂,世界一定不可能和平,因為風水不對,變成我拖累你,我倒你,我欠你,我跑給你追,這樣來的時候,互相恩恩怨怨何時了。再一億年,彌勒祖師,彌勒菩薩祂要來度眾生,一億年以後,我們的世間會成為理想的世界的淨土,也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

  我家的風水自播出以來,凡是有接觸到我家的風水的大眾,在心靈上也好,在他的家庭也好,在他的事業機構也好,都有很大的改善。我要停播,也是再三地思考;我要停播,再三地檢討,結果還是不得已在現在來停播。在這裡感謝著,我們台視文化公司陳經理,你這麼多年來的支持,給我們的方便,給大家方便結一個好緣分;在這裡呢,跟你感謝以外,也祝福各位,大家明天早上,我們看台視六點到六點半「易經風水面面觀」。

  祝福各位!


*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若有任何疑問,歡迎mail:cjsbook@gmail.com告知!

唯心聖教 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 總道場: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TEL:049-272-4669
唯心聖教 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
總道場: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TEL:049-272-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