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稱 :易經風水面面觀(第1-4冊)

目錄篇名 :第96講.. 風水世界觀

作者 :..混元禪師

摘要內容 :..

    
 「風水真經」有一段說:「  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皆是人,若無如法居家好風水,必難保有安康和幸福。世人若不信,可參歷代發達為民服務大善人好風水。」

 這段的意思是說,只要是人,都不能離開風水,若要安康幸福,若要為大眾服務,那就需要有好風水才行。

 有人曾經問過,風水到了外國還行得通嗎?到了南半球還有效嗎?答案是肯定的。

 一年多前,有一位僑胞千里迢迢從美國來到仙佛寺,請我幫他看看房子,不曉得什麼地方不對勁,最近一年很不順利。

 這位王先生到美國經商多年,賺了不少錢,於是在加州買了別墅,佔地八百坪,很漂亮,屋後還有一個大水塘,親友們都羨慕不已。只是搬進去以後,麻煩的事情一再發生,他認為是風水上的問題,因此帶來廿多張照片和一張圖,要我指點迷津。

 我說,從外觀看,房子確實漂亮,但是有些地方應該高而不高,應該低而不低,而且,屋後有水池,就是一個陷阱,走進屋子來,便有莫名其妙倒退的感覺。

 我問他,前任房主是不是因為營商失敗才賣房子的?他說,正是如此,所以他能以低價接手。

 我們屋子的後邊,最好不要有水池,那是一個「陷」,  除非建築師很會設計,能夠前後平衡,否則只有把它填平。

 王先生覺得很可惜。我告訴他,如果不填平,他很快就會像前任屋主一樣,賣掉房子來「填」債。還有,前院的「漲土」也要妥善處理。

 房子比地面低,叫做「漲土」,  是「寡陽」,  有絕後之虞。

 這一點讓王先生很耽心,第二天就飛回美國去了。過了半年,他寫信來道謝,信中說,水塘填平後,生意漸漸恢復平順,被倒的錢也要回一大部分了。最令他心服的是,他打聽到前任屋主雖已中年,但仍無嗣。

 「風水真經」說得對,凡是人都離不開風水,不管是那一國人;如果要安康幸福,若要為大眾服務,不論是從政或營商,就要有好風水,不管在台灣或是在美國。

 風水時時在我們身旁,時時在我們心中,我們不能離開風水,也不能忽視風水,希望大家了解。(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