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6)5718766

台南縣麻豆鎮新生北路101巷29號
 


(一)緣起

 

 

 

 

 

 

 

(二)寺景

蔴豆道場奉宗主 混元禪師指示,於民國九十六年農曆七月七日七夕當天成立。安座當天由台南道場移駕前往蔴豆鎮,途中宗主開示:「老祖要在 蔴豆鎮遶境祈福,祈求合境平安。」
安座當天台灣全省強颱籠罩,在台灣上空出現了兩個颱風眼,一上一下非常清楚,與蔴豆鎮的地名相符相呼應。而道場選在七夕情人節落成,宗主開示:「若是要求姻緣可以到 蔴豆道場求老祖加持。」
落成時,宗主 混元禪師開示:「台南蔴豆道場的要有草字頭,有草字頭才不會有麻煩,而豆字則不能沒有草字頭,有草字會發芽,就不是豆子,這就是 蔴豆道場與當地地名有些不同的原因所在。」宗主更進一步指示蔴豆道場的殊勝因緣,就是:「老祖師尊曾傳給孫臏真人的一個兵法『撒豆成兵』、『撒豆成軍』之法,這也意味著台南 蔴豆道場要接引更多有緣之人、度更多的法界之靈。」故有讚曰:

蔴 細 如 塵 妙 義 智
豆 圓 光 明 見 真 心

 

蔴豆道場是由唯心弟子李文添師兄發心將原有住家拆除重建,重新規劃改建為二層住宅,一樓自用,二樓提供 蔴豆道場上課之用。

(三)道場住持

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為宗主正期班第一屆的學員弟子,民國八十三年夏天首次參加「陽宅風水研習班」,接受師父法語甘露,民國八十九年正式升任為易經大學授課法師。更於各項因緣成熟之下,於台南地區開課、建立道場,弘法一方。

 
(四)道場主要活動

一、為易經大學各屆、各班上課教室。
二、流通各項唯心聖教法寶、書寶。

 
                            

回上頁